沈君初

微博@素木棽花
全职高手/明日方舟/偶像梦幻祭相关
各坑主推:韩文清/银灰/七种茨/烛台切
头像是茨茨喵喵!

【韩叶】十年

*是的又是这种老套的标题

*设定:无业青年韩文清&消极营业叶不羞

*ooc警告,剧情略狗血警告

01.

    街角一家装修不甚起眼的酒吧里,只有寥寥几个客人,酒吧驻唱歌手正抱着吉他,深情款款地唱一首民谣。

    韩文清很少来这种地方,他推门进来,走到吧台前,坐在一把高脚凳上。

    调酒师穿着一件白衬衫,领口空了两颗扣子没扣,没型没款地往吧台上一倚,脸上挂着公式化的微笑,却给人一种懒洋洋的感觉:“先生,喝点什么?”

    他有双骨节分明的手,煞是好看。

    韩文清本想要杯威士忌,但看着他那双微眯着的漆黑的眼睛,便鬼使神差地说道:“蓝色妖姬。”

    “好的,稍等。”他略一侧身,韩文清便看清他胸牌上的名字:叶修。

    这时,歌手一拨吉他弦,一改之前深情款款的画风,弹了一首颇为欢快活泼的儿歌。

    韩文清看向他,只见那人穿着一件浅色卫衣,套着深色牛仔裤的腿修长笔直,正踩在一个小板凳上,及肩的头发胡乱扎在脑后,嘴里哼着儿歌。

    他听了几句,唱的好像是青蛙王子的故事。

    还挺好听。

    “先生,您的蓝色妖姬。”

    “谢谢。”

    叶修靠在吧台上,望着那弹吉他的歌手,听了一会儿,突然开口打断道:“张佳乐,差不多行了啊,哥这儿是酒吧,不是儿童乐园。”

    张佳乐撇撇嘴:“得了吧,要不是我在你这儿驻唱,就你那可怜兮兮的客流量,早破产倒闭了。”

    他嘴上这么说,手底下却停了那欢快的调调,换了另一首——还是个儿歌,这回唱的是白雪公主。

    韩文清便多看了他两眼。

    叶修无奈地笑了笑:“您见谅。这孩子……”他指指自己的脑袋,“不太好使。”

    张佳乐狠狠瞪了他一眼。

    挺有意思,韩文清心想。

02.

    韩文清今年三十出头,前半辈子把该挣的钱挣完了,后半辈子就想过过闲适惬意的老年(划掉)生活。

    他每天养花种草逗猫,兴致来了就出门溜达溜达,看看电影喝喝咖啡,有时甚至能抱着他家肥猫在公园长椅上晒一下午的太阳——当然,肥猫这名字不是白叫的,韩文清瞅着时辰差不多了准备回家做饭,站了一下竟然双腿一麻接着一软,又跌回原地。

    他心情有些复杂地看着怀中肥猫,寻思着哪天去健身房的时候把它也带上。

    韩文清不太喜欢也不常去酒吧夜店KTV这种娱乐场所,但那天他却推开了叶修酒吧的门,要了一杯鸡尾酒,还有一搭没一搭地跟人聊了一下午。

    可能是天意吧。

    这天风和日丽,韩文清吃过饭就收拾收拾带着他家肥猫出门了。

    他慢悠悠地走着,肥猫从他怀里探出圆脑袋来,看着周围逐渐陌生的景物,“喵”了一声表示疑惑又缩回去了。

    韩文清拐进一条东西向的街道,不多时就到了叶修店门前。

    他腾出一只手来推开门,门内铃铛清脆的“叮铃”声响成一片。

    叶修抬头冲他一笑:“来啦?”

    “嗯。”韩文清坐到吧台前,店内光线略暗,叶修这才看清他怀里鼓鼓囊囊的竟是抱了只通体灰白的肥猫。

    是真的肥,连脖子都没。

    叶修手抬起在半空,犹豫着没敢轻易撸下去:“这是你养的?”

    “是。”

    “有名儿吗?”

    “肥猫。”

    “……”好,好名字。

    猫爷好似对“肥”这个字眼有很大不满,抬起头瞪了韩文清一眼。

    怪可爱的,叶修心想。

    韩文清不以为忤,托起肥猫的身躯递到叶修爪下:“你想摸就摸,它不挠人。”

    叶修受宠若惊,撸了两把过瘾,不经意间瞥到韩文清右手手背上已结了痂的三道疤痕——有点后怕。

    “谢谢。不过你今天怎么把它带来了?”叶修坐下来,问他。

    “不是你说有机会想看看我养的猫吗?”

    叶修一怔,见韩文清一脸认真,他愣是没敢说“我就随口一说你还当真了”。

    场面一时有些尴尬。

    好在韩文清似乎无意纠缠这个问题,他望着吧台对面空荡荡的小舞台,问:“张佳乐呢?”

    叶修:“回家去了。”

    韩文清:“你们今天休假?”一个客人都没有。

    叶修:“是啊。”

    空气安静了半晌。

    突然,俩人同时开口道:

    叶修:“我看今天天气不错。”

    韩文清:“要不出去溜达溜达?”

    叶修笑了:“正有此意。”

03.

    天很蓝,蓝得纯粹,只有几片云点缀,远远看去圆滚滚软乎乎的很是可爱。

    初春,气温回升得不是很明显,阳光打在身上一派温和。

    韩文清和叶修并肩走在没什么人的街道上,肥猫在前引路。路旁观赏性的红叶李开的正好,微风一吹,花瓣便悠悠地落了满地,两人走过,便带起它们在低处翻飞。

    这条街并不长,没一会儿就到了尽头,拐角处开了一家奶茶店,叶修钻进去买了两杯冰沙,不由分说递给韩文清一杯。

    看色儿好像是草莓味。

    韩文清不大喜欢甜食,但也不好拂了叶修的面子,就着吸管嘬了一口,那甜而不腻的清凉液体便在他口中漫开,味道还不错。

    叶修:“不知道你喜欢什么味的就随便买了,怎么样?”

    韩文清点头:“很好喝。”

    叶修:“那就好。前面有家书店,去逛逛?”

    “行。”

    书店规模不大,装潢却很讲究,整体呈现出极简的北欧风格。午后这个点钟也没什么客人,店员懒洋洋地趴在柜台上打盹,听见有客人来了,也只是掀起眼皮看了一眼又睡了。

    韩文清便有些不解,怎么这条街上的店面都跟叶修那酒吧似的这么消极营业。

    俩人各挑了一本书坐到窗边翻看。

    忽然叶修开口道:“咱俩以前是不是见过?”

    韩文清:“咱俩是一个高中的。”

    叶修:“就说我看着你眼熟。你是几班的?”

    韩文清:“26。”

    叶修挑眉:“那我应该见过你呀?怎么没印象。”

    韩文清耸耸肩,不置可否。

    不过这种事情无伤大雅,很快他们就聊起了千日一律的高中生活,以及自己如何在那些日子里苦中作乐。

    叶修当时各方面表现都很优异,是颁奖典礼上的常客,而韩文清就没那么突出了,上领奖台的次数屈指可数。

    俩人正说到学校一年一度的校运会和艺术节,本来一直安静地趴着晒暖的猫大爷不知怎么了,“喵嗷”叫着直往韩文清怀里钻。

    韩文清嫌弃地把它拎出来丢到桌子上:“去。你要吃奶是怎么着。”

    肥猫狠狠瞪了他一眼,又往对面叶修怀里钻,压根不知怕生为何物。

    叶修撸着肥猫油光水滑的毛:“它可能是真饿了。”

    “饭桶一个。”韩文清嘴上嫌弃着,长臂一伸把猫从叶修怀里拎起来,指着它骂道,“你迟早把我吃穷。”

    叶修吸溜着冰沙,莫名觉得韩文清有一些可爱。

04.

    韩文清早起在外头散步,肥猫还没起床,他戴着耳机在河堤上慢跑,突然有人打进一个电话。

    他停下接通:“喂。”

    电话那头是一个略显低沉的男声:“您好,请问是韩文清先生吗?”

    韩文清心里陡然升起一股不妙的预感:“是我。什么事?”

    “您认识叶修先生吗?”

    韩文清心里一紧:“他出什么事了?”

    “是这样,昨天晚上叶先生被一辆醉酒驾驶的车辆追尾,被送到了市中医医院,现在手术刚刚做完,而叶先生手机通讯录中只有您一个人的号码……”

    “知道了。”韩文清那只没拿手机的手紧握成拳,“我马上过去。”

    韩文清拿到病历的一刹那手都在颤抖,上面密密麻麻写满了叶修的伤势:左臂骨折,两根肋骨骨折,右腿骨折,并伴有轻微脑震荡……至今昏迷未醒,但初步确认已脱离危险期,须留待观察。

    鉴于叶修手机里只有韩文清一个联系人,他本人又不省人事,韩文清便充当了病人家属的角色,负责保管叶修的物品,并在ICU外陪了两天。

    第三天的时候叶修终于可以转入普通病房,但还是昏迷着,韩文清就待在医院随时看护,晚上就在旁边的空床位上凑合一宿。

    白天,韩文清坐在病床边上,盯着叶修的睡颜发呆。

    他想起当年上高中的时候,叶修是如何意气风发,各类奖项拿到手软,而他自己则默默无闻地在角落,望着台上光芒万丈的身影,暗自倾心。

    是,他喜欢叶修,可惜一直没找着机会说出口——俩人高中毕业后便各奔东西,十年没见过面,韩文清以为自己都快忘了叶修长什么样了,但还是在推开酒吧的门看见那个熟悉的笑容时乱了心弦。

    这是个生来就注定荣耀的人,不该躺在这儿……苟延残喘。

    意识到自己用了这么个词,韩文清“呸”了一声,心说多大的人了还这么童言无忌。

    他看着看着,目光就落到了床头叶修的手机上,突然很好奇只有自己一个人的通讯录是什么样的。

    他鬼使神差地打开叶修手机通讯录,空荡荡的列表里赫然只有他一个人的号码,韩文清看见叶修给他的备注,差点将手机扔出去——

    “心之所向。”

05.

    春和景明。

    叶修靠在中医医院的白色靠枕上,左臂打着石膏,右手拿着手机百无聊赖地刷微博。

    他也不知自己倒了什么霉,好好地在路上开着车突然就被追尾,好在只是骨折多处,脑子没出问题。照主治医生王杰希的说法他还得谢谢那哥们儿手下留情不杀之恩。

    中医医院建成年月已久,病房基础设施老旧,木门打开的时候“吱呀”声极大。

    叶修抬起头,见来人是韩文清,便笑笑:“来了?”

    韩文清一进门就看见他这惬意的玩手机标准姿势,皱了皱眉:“喝水吗?”

    “喝,要温的。”

    韩文清倒了杯热水给他。

    叶修放下手机接过纸杯,指尖微烫,他也没喝,握着杯子权当暖手。

    韩文清道:“今天天气不错,我推你出去转转?”

    “也好。”叶修吹了吹水面,喝了一口,“你那猫呢?没带来吗?”

    韩文清:“它太闹腾,我怕伤着你。”

    叶修:“哦好吧。本来还想着能撸猫玩打发时间。”

    韩文清:“那我明天带它来。”

    叶修放下水杯,掀开被子坐起来,扣好扣子,道:“行,走吧。”

    中医医院绿化工作做的不错,园内红绿相间,时有飞鸟掠过枝头,留下一片清脆。

    韩文清推着叶修在林间小路上走着,耳边只有风吹树叶的沙沙声和鸟鸣声,四下里安静极了,好像这世上只剩下了他们两个人。

    突然叶修开口说道:“老韩。我有句话不知当讲不当讲。”

    韩文清头皮一紧:“说。”

    “张佳乐也想撸你的猫。”

    韩文清暗自松了口气:“可以。”

    “还有一句,”叶修抬起手示意他停下,转过头来,目光灼灼地看向他,“我喜欢你。”

    韩文清僵在了原地:“你说什么?”

    叶修:“我说,我们交往吧。”

    “是……从什么时候?”

    叶修笑了笑:“很早记不清了。你答应吗?”

    韩文清没说话,他俯下身,近乎虔诚地吻上叶修上扬的嘴唇。

    “荣幸之至。”

——完——

评论(2)

热度(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