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君初

微博@素木棽花
全职高手/明日方舟/偶像梦幻祭相关
各坑主推:韩文清/银灰/七种茨/烛台切
头像是茨茨喵喵!

【云次方】

*沙雕是这篇的宗旨hhh

*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吧,反正我觉着我写的不像爱情……


    郑云龙和阿云嘎上大学那会儿住一个宿舍,关系很好,经常在一块搭戏。

    彼时阿云嘎汉语说得还不算很流畅,每天念报纸听广播学习普通话,学出一口字正腔圆的播音腔来,叫郑云龙这个时不常还会蹦出青岛口音的汉族人听了都很有些自愧不如。

    这天早上没课,两人相约去舞蹈室练习一段双人舞。

    阿云嘎六点半准时起床,一通洗漱后买了报纸回来发现郑云龙还保持着头埋进枕头里、被子盖住上半身、两条腿出露在外、隐约能看见裤衩的睡姿稳稳当当地躺着,就出声喊他,并不自觉地带着播音腔:“郑云龙同学,快起床了,说好的早早去练舞呢?”

    郑云龙不为所动。

    阿云嘎掀开他的被子,看到了皱巴巴的白T恤:“再说一遍,快起床。”

    郑云龙把头埋得更深了,并抬手捂住耳朵,一头略长的发乱得鸡窝一样。

    阿云嘎继续着他的“早间新闻”:“现在是北京时间七点十五分,天气晴,如果你现在起床,那么我们将有一、二……近四个小时的时间练习,中间除过喝水上厕所等占用的时间应该还有……”

    郑云龙抓过一个抱枕扔向他。

    阿云嘎熟练地接住,继续说道:“如果你不想马上起床,那么为了不浪费这段时间,我就念今天的《人民日报》练习口语了。让我看看它在哪儿……”

    为了恶心郑云龙,他刻意将儿化音也说得机械僵硬,成功把郑云龙瘆出一身鸡皮疙瘩。

    “好我的祖宗,求您饶了我。我还想多活几年呢。”万般无奈的郑云龙只好起了床,随便套了条运动裤滚去洗漱。

    两人草草吃了早饭便去舞蹈室练习,室内已有四五个人,阿云嘎拉着郑云龙到了镜子旁一处角落,放下包,就开始做热身运动。

    郑云龙好似还没睡醒,热身做的很水:本该劈下去的腿只是扎了个不标准的马步;立位体前屈做得像鞠躬;甚至阿云嘎勾着他的腰帮他下腰时,他眼神也在迷离。

    阿云嘎:“大龙。”

    郑云龙:“嗯?”

    阿云嘎:“你要不然回去再睡一觉,你现在这个状态,我怕等会儿你就圆寂了。”

    郑云龙:“去你的吧。”

    阿云嘎:“对了,你还记得你的动作吗?”

    郑云龙:“嗯。”

    阿云嘎突然起范:“那我们开始吧。”

    郑云龙眼睛倏地亮了,与之前行尸走肉般的形象判若两人,步伐铿锵有力,脚下转了个优雅的圆,将原版视频中的舞者学了个十成十。

    几番练习过后,阿云嘎停下来喝了口水:“这次我们把唱词加上,你还记得词吗?”

    郑云龙表情僵硬:“……”

    阿云嘎看他这反应就知道他八成是忘了,无奈只得帮他又理了一遍。

    说完后,郑云龙点了点头。

    阿云嘎:“记住了?”

    郑云龙:“没有。”

    阿云嘎:“……你娘的。”


    早晨七点,又到了阿云嘎雷打不动念报纸的时间。

    今天的报纸报道了《实话实说》节目主持人崔●元的事迹,并印有崔●元照片一张。

    阿云嘎仔细端详了这位妙语连珠的主持人的相貌,越看越觉得像某郑姓男子,便毫不客气地把它展示给了郑某。

    阿云嘎:“大龙快看,中年发福的你。”

    郑云龙:“你娘的。”


    郑云龙难得陪郑父看电视,老人家看的是一部抗日题材电视剧,郑云龙百无聊赖中瞥了一眼屏幕,正看见一个眉目深邃鼻梁高挺的角色顶着跟阿云嘎如出一辙的面部轮廓道:“我要去救他,你们别拦着我!”

    郑云龙忙掏出手机拍下了这一幕,点开微信给阿云嘎发了过去:“嘎子,你什么时候还演这个了,我怎么都不知道?”

    阿云嘎回复:“去你的。那不是我。”

    郑云龙:“哦。你们蒙古族是不都长的一样啊?”

    阿云嘎发了张三星堆出土青铜器图片过来:“承让。你们汉族人也长的如此一脉相承。”

    郑云龙:“……”

(请你们停止发表有害民族团结的言论
[已举报])

──────────────────

下面宣布三轮回合之后,双方的战绩:

        阿云嘎VS郑云龙

                  2:1

        阿云嘎胜!可喜可贺!

评论(2)

热度(2)